从郭德刚不务正业开始说起

      昨天黄金甲的首映式,又看到郭德刚了。作为半个"刚丝"这两天在电视上老看到他,最近德云社十周年,郭来上海宣传演出,期间上了不少电视。我偶尔开个电视就看到“三人麻辣烫”他和林栋甫说上海话,结果整一感觉鸡同鸭讲–就是不搭调。其实打心底里有点排斥这样的郭德刚,感觉太入世了(–人家又不是和尚)。相声说起来是民间艺术,虽不像京剧上升到了国粹的高度,但在窝看来说相声者,老者如马三立,候宝林这绝对是艺术家级别的人物。网上都说郭说相声的火候还没到家,黄缎子冷笑话的来者不拒。我到不这么觉得,他要是正正经经没点新花样今天也不会这么火不是,这世界变化快,相声也需要改革不是。
  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他今年副业还真是干了不少,电影电视,主持娱乐,小品闹剧。唯独看不到他上电视说相声。自己无缘,不曾目睹北京真正的剧场相声,所以总是很可惜看不到说相声的郭德刚,只能听耳机网上的录音片断过过干瘾。郭经常说道想当年北京相声大会开暮,他,于谦,张文顺老先生三个人开相声大会,五个小时不停顿三个人撑一台戏,回忆当年感慨万千。所以相声今天的红火得来不易。本人的观点郭的不务正业虽说很大程度是为了宣传,但是长此以往影响他说相声的业务水平那是肯定的。都说娱乐圈是倘混水,刚刚我在sina德云班主上就看到网友炮轰郭在黄金甲上的表现,称其为低俗搞笑。但从另一个方面考量,郭在媒体上的频频露脸,使更多国人开始关注起了相声,使天桥乐茶园一票难求,使德云社成了一个响亮的招牌,这是不铮的事实。如果我们把郭的不务正业看作是牺牲小我,完成相声事业这个大我的伟大举动,那么,嘿嘿。。。。
      所以希望国人还是多些宽容,多些支持,少一点炮轰和偏激,让相声界多出一些大师,多流传一点经典的段子,让教人向善劝人学好的相声永远兴旺下去吧!
    

2条回应 to “从郭德刚不务正业开始说起”

  1. Jill Says:

    所以希望国人还是多些宽容,多些支持
    越来越有评论家的架势了嘛 HOHO

  2. Annie Says:

    真的很有架势呢。。。顶了,哈哈

留下评论